•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8 14:35 信息来源:开发区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8.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3.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8.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1.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外部政府权力

  近年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本级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和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成功落户,标准化厂房和科技孵化器已开工建设,产业转型发展态势加速推进,综合配套能力不断提升。开发区立足于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的投资环境,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形成了“公开、公正、公平”的规范高效办事流程。经过多年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今天的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配套更加到位,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投资环境更加宽松。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跨越发展,朝着科技引领、体制创新、环境友好的先行区和资本集聚、产业集群、功能集成的示范区目标不断迈进。

(二)内部管理事项

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能

1、负责综合调研和协调工作。根据领导安排做好综合调研,向领导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提出专题报告和政策建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协助领导处理需由党工委、管委会直接处理的工作;协调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门的工作。2、负责起草或审核以党工委、管委会名义发布的文件、工作报告、重要会议文稿等综合文字材料。负责收发文办理、文书档案管理、印信保管使用和保密工作。3、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和对外联络工作。做好机关食堂、车辆管理、物业管理、保安保洁等行政后勤工作。4、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做好开发区门户网站、局域网、协同办公系统的更新、维护、安全等管理工作。负责编印开发区简报、大事记以及信息上报工作。负责受理和督办“政民互动”、“市长热线”答复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5、负责目标管理考核和督查工作。做好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受理、交办、督办工作。负责依法行政监督工作。6、负责职工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劳动合同、技术职称、考工定级等工作。协助做好继续教育工作。7、承办上级部门和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部   主要职能

1、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提出加强全区党的建设的意见和措施,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2、负责干部人事工作。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提出加强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及相关规定,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负责党工委管理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出国(境)的政审和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做好高层次人才(选调生)引进、公务员(事业人员)考录、干部调配等工作,负责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选拔管理。3、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做好党工委、管委会内设(直属)机构的设置、调整以及其主要职责、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的审定和工作人员的定编、定岗工作;按上级部署,组织实施机构改革,参与全区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等相关工作。4、指导和协调工会、团工委、妇工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党群共建,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5、负责统战和人武工作。6、承办上级部门和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审计室 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关规定;负责做好对党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遵守党纪政纪的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查处机关工作人员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行为;负责行政监察对象解除行政处分和受理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工作。 3、负责行政效能监察、软环境整治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等工作,受理举报和客商投诉工作,提出健全部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的政策建议。4、负责对开发区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负责对开发区建设项目的预(决)算审计监督;负责对开发区征地拆迁补偿情况的审计监督;负责对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审计监督;负责对经济管理中重要问题的专项审计调查。5、配合市相关部门做好对财政投资建设和采购项目招投标工作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对小额财政投资的建设和采购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6、承办上级部门和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局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财政资金的收支,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参与拟定开发区相关经济政策,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2、编制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经批准后实施,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决算。管理政府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负责全区非税票据管理。3、管理公共财政支出,监督管理区内政府采购工作。负责制订开发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开发区财政供给单位的预算审核、会计集中核算和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财务及各项费用审核工作;4、办理和监督财政基本建设支出,承担城市维护建设资金和其他财政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职能。管理财政社会保障支出,组织实施对社保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实施财政扶持优惠政策,促进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5、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财政信息和宣传工作。6、负责国有资产管理,组织实施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和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的收缴和监管工作。7、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8、负责筹资融资工作,执行国家关于债务管理的有关规定;协调、支持和配合市金融监管机构对区内金融机构组织的监管。9、指导街道办事处财政工作,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设局(安置房建设办公室)  主要职能

1、负责编制区内基础设施、公用公益项目建设计划和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资料归档。2、负责全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3、负责区内项目建设用地平整。4、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程招标前期工作和预决算工作。5、负责办理和核发区内施工许可证、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等工作。6、负责区内项目建设的临时用水、电及电网改造、供水设施建设、杆管线迁建等。7、负责区内综合管线建设、市政掘路顶管的审批工作;8、负责市政公用设施、绿化、亮化工程的施工和管养工作。

安置房建设办公室职责:负责全区拆迁安置房的规划、开发建设和前期物业管理工作,协助征迁办做好安置房的分配工作。 

经济发展局   主要职能

1、编制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2、负责企业综合服务和有关管理工作。负责监测、分析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态势,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负责统计工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基本统计资料。4、负责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拟定安全生产的综合性规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整改,处理安全生产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事故。5、负责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名牌产品的推荐和申报工作。负责科技创新工作。6、积极协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墙改基金管理。

7、负责全区农业、林业、水利和新农村建设工作。8、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发展局  主要职能

1、负责全区教育、体育、卫生、文化、广播电视工作。2、负责全区政法、民政、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承办开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3、负责全区群众工作,做好信访接待和协调处理,受党工委、管委会委托参与涉诉信访案件的应诉、调解。4、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组织技能培训、职工培训、人才交流,促进就业;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协助处理劳资纠纷。5、负责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人口出生政策符合率等相关考核指标达标。6、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   主要职能

1、负责开发区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执行和宣传,结合开发区实际拟定相关政策解答。

2、负责行使开发区规划范围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的行政管理职能,拟定开发区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的具体操作规程及年度征迁安置计划、方案。3、负责开发区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业务培训,提供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4、负责征地拆迁项目的摸底调查工作,拟定和下达征地、拆迁任务交办单。5、负责指导、协调各街道办事处进行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督促各街道办事处按政策规定推进征迁和安置工作。6、负责征迁项目推进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抽查、复核工作,负责征迁项目结束后的审核工作。7、负责管理和配发安置房源,建立人口安置信息库,指导街道办事处房屋拆迁临时安置补助费的发放工作,协同街道办事处做好安置房交付工作。8、负责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9、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投资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1、为投资者提供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和其他涉及投资事宜的咨询;帮助投资者办理各类证照手续及审批事项。2、积极跟踪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帮助投资商协调解决项目投产前的问题和困难。3、负责协调处理各职能部门对投资项目相关手续的承办落实情况。4、负责协调进驻中心各部门之间、中心窗口之间及与派出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督促进驻中心各部门按时完成有关联合审批的事项。5、协调处理中心运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驻中心的各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组织开展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保障中心各项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作。6、负责进驻中心各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资服务监督管理和考评工作。7、配合管委会其他职能部门的重大招商活动。8、负责掌握在建项目进度,协助领导做好项目调度、推进工作。9、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孵化器发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负责宣城科技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工作,负责园内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3、负责入驻宣城科技园的项目建设工作,承担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协助企业办理室内装修方案消防审批和设备布局楼板承重核载,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4、负责宣城科技园企业服务工作。协调落实开发区有关优惠政策;提供企业项目申报、认定申报、担保融资和招聘培训服务;促进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与合作。5、负责宣城科技园物业综合服务和行政后勤工作。6、协助相关部门负责宣城科技园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非规上企业)工作。7、承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金融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为: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拟定开发区金融发展规划。2、联系协调开发区内金融机构为开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2、宏观管理区内金融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指导金融机构及金融业务的清理整顿;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进行监管,协调处理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4、负责组织指导区内企业境内、外上市工作。5、跟踪监测区内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运行情况,汇总分析相关统计资料,指导协调上市公司配股、增发等再融资工作。6、参与策划融资及重大资产整合、重组工作。7、参与组织筹建或参股新的地方金融机构。8、负责开发区地方金融涉外联络工作。9、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各类违法集资和违反金融政策的活动,加强对金融服务的社会监督。10、承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招投标中心  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为:1、贯彻执行有关招投标工作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制度,制定本委招投标工作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2、办理市招投标领导小组授权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以及其它竞标交易业务相关手续。3、办理招标申请、投标报名登记手续;办理招标信息、中标公告发布事务。4、办理开标、评标、签约等相关事务,根据评审及公示确认交易结果。5、办理评标专家库的使用事务。6、办理招投标活动的统计与相关资料存档事务。7、建立投标企业、中介机构等有关信息网络。8、维护中心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调解交易活动中的各种纠纷。9、按规定统一收取招投标有关费用。10、承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开发区管委会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开发区管委会,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三、2018年主要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体帮扶等各项工作,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奋力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

(一)突出招大引强,体量与质量再提升。

对标先进地区,全面优化现行定制厂房、财政补助、科创团队等主要优惠政策,研究出台专项引导资金、生产要素补助、物流成本补贴等新政策,强化招商吸引力。持续聚焦主导产业,密切跟进重点项目,努力推进贝特瑞、志凌伟业、鑫升新能源等一批大项目早日签约。 积极筹措举办新能源新材料发展高峰论坛,提升行业影响力,助推产业集聚。探索运用大数据招商,解决“从哪找”的问题,聘请专业人士参与,强化招商研判,提升引入项目质量。继续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前沿科技企业、知名品牌企业,争取在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100强企业招引上实现突破,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较高、转型升级带动强、主业特色明显的优质、高端项目。

(二)强化政策扶持,动力与保障再提升。

扎实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将统筹推进企业发展、安全生产、非公党建等工作,制定企业走访信息登记表,编订《企业帮扶一本通》手册,强力推进企业包保帮扶工作。研究出台生产性服务业激励政策,助力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就园区企业普遍面临的招工难、配套不完善等问题,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联系劳务派遣机构,专向培育,定向招聘,切实解决招工难问题。加快推进开发区电镀中心项目建设,完善园区产业配套。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整合、优化、简化、减少审批事项,进一步提升大厅服务能力,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体大厅向网上延伸,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强化四项基金保障能力,加大一号基金投放力度,2018年投资1-2户重点企业;利用二号基金市场化运作平台,引进优质项目入驻开发区;加强三号基金奖补能力,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相应补贴;扩大四号基金投资范围,2018年投资4-5支科创团队。

(三)优化项目调度,服务与管理再提升。

2018力争新增开工项目30个,竣工投产项目26个,两项增幅均达30%以上,突破以往年度开竣工项目保持不变的现状。立足“项目专办员”、“微信工作平台”成功经验,推行项目调度周例会制度,细化服务项目,定期、限时解决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难题。紧盯世行项目,继续做好15路1桥基础设施建设,铁山路跨合杭高速立交预计2018年7月完工。2018年新建2条市政道路以及8条道路的“白改黑”工程总投资为5.61亿元。抓紧推进4个代建厂房项目,总投资3.64亿元。继续做好对新落地企业施工用电保障,完成10KV供电线路4km(包括线路改造),新建二台施工变压器。成立企业服务组,确保施工水电接入一周完成、场地平整(含招标)两月内完成。做好资金保障,以建投公司为主体的代建厂房项目贷款,力争2018年初放款;以开达建投为主体的科技园三期、四期、北京赛得利、金鸿厨具等项目进行贷款;发行5亿元建投公司二期PPN;包装代建厂房项目发行建投公司二期企业债券,计划融资8亿元。

(四)推动和谐发展,惠民与法治再提升。

强化征迁调度,完善施工环境快速处置机制,继续推广实施市场化安置政策,全力保障用地需求。明确安置房交付时间表,完成开达名城、金达花园、茂盛景苑等安置房的交付工作,做到“竣工验收一批、交付使用一批”。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参照苏州工业园区“政府购买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模式,积极谋划筹建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着力打造“法治信访”,积极推行诉访分离,对应该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引导信访人通过司法渠道解决。对在重点节点期间窜访、闹访等违法行为,果断处置、依法打击。

    (五)坚持党建引领,体制与平台再提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切实促推党员干部围绕服务提质提效,争当服务效能先锋。加强机关党建,实施党员活动证制度,通过完善班子建设、科学划分支部和党小组,实行量化积分管理、红黄榜等一系列措施,奖优罚懒,变要我参与为我要参与,形成比学赶超抓党建的良好氛围。在开发区企业聚集区,探索区域化非公党建工作模式,在科创中心设立党总支,实现非公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用心打造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副中心和新的示范点。强化能力提升,定期举办鸿越大讲堂。邀请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在开发区管委会内开展授课,全面培养干部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及企业家的综合能力。开展首届开发区“双创人才”评选表彰活动,每年遴选5个创新团队和5名创业人才,授予开发区创新、创业人才荣誉称号,给予每人(团队)2万元的奖励,激励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开发区转型发展大局。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公开表1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292.9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92.98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国防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三、公共安全支出

 

四、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四、教育支出

 

五、其他收入

 

五、科学技术支出

 

     事业收入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

 

 

 

 

 

 

 

 

 

 

 

 

 

 

 

 

 

 

 

 

 

 

 

 

 

 

 

本年收入合计

3292.98 

本年支出合计

 3292.98

上年结余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

3292.98 

支出总计

3292.98 

 

 

功能科目

合计

上年结余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92.98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2842.55

 

 

 

 

 

 

 

 

 

 

 

2010301

  行政运行

2842.55

 

 

 

 

 

 

 

 

 

 

 

20113

商贸事务

450.43

 

 

 

 

 

 

 

 

 

 

 

 2011308

 招商引资

450.43

 

 

 

 

 

 

 

 

 

 

 

 

 

 

 

 

 

 

 

 

 

 

 

 

 

 

 

 

 

 

 

 

 

 

 

 

 

 

 

 

 

 

 

 

 

 

 

 

 

 

 

 

 

 

 

 

 

 

 

 

 

 

 

 

 

 

 

合计

 

3292.98

 

 

 

 

 

 

 

 

 

 

 

 

部门公开表2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部门公开表3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92.98

1375.1

1917.88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2842.55

1375.1

1467.45

2010301

行政运行

2842.55

1375.1

1467.45

20113

商贸事务

450.43

 

450.43

2011308

招商引资

450.43

 

450.43

 

 

 

 

 

 

 

 

 

 

 

 

 

 

 

 

 

 

 

 

 

 

 

 

 

 

 

 

 

 

合计

3292.98

1375.1

1917.88

 

 

 

 

 

 

 

 

 

 

 

 

 

 

 

 

 

 

部门公开表4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上年结余

 

一、本年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92.98

3292.98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国防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三)公共安全支出

 

 

 

 

 

 

(四)教育支出

 

 

 

 

二、本年收入

3292.98 

(五)科学技术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292.98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经常收入预算拨款

3182.98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国库管理非税收入

11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

3292.98 

支出总计

3292.98 

3292.98 

 

 

 

部门公开表5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92.98

2288.7

1004.28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2842.55

2288.7

553.85

2010301

行政运行

2842.55

2288.7

553.85

20113

商贸事务

450.43

 

450.43

2011308

招商引资

450.43

 

450.43

 

 

 

 

 

 

 

 

 

 

 

 

 

 

 

 

 

 

 

 

 

 

 

 

 

 

 

 

 

 

 

 

 

 

 

 

 

 

 

 

合计

3292.98

2288.7

1004.28

 

 

 

 

 

 

 

 

部门公开表6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318.6

30101

基本工资

645

30102

津贴补贴

177

30103

奖金

32.2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5.9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23.8

30113

住房公积金

164.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843.6

30201

  办公费

140

30207

  邮电费

100

30209

  物业管理费

8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25

30213

  维修(护)费

30

30215

  会议费

30

30216

  培训费

20.6

30217

  公务接待费

65

30226

  劳务费

11

30228

  工会经费

146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6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5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6.5

30302

  退休费

15.9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0.6

310

资本性支出

7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70

合计

2288.7

 

 

 

 

部门公开表7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的部门也要公开此表,并说明:“**(部门、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8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的部门也要公开此表,并说明:“**(部门、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8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控制)数

合计

112

因公出国(境)费

25

公务接待费

6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2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22

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收支总预算3292.98万元,收入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3292.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92.98万元,占100%。比2017年度预算减少883万元,下降21.2%,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部分专项支出由财政代列。

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3292.98万元,比2017年度预算减少884万元,下降21.2%,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支出由财政代列。其中:基本支出2288.7万元,占69.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004.28万元,占30.5%,主要用于部分专项经费和开发区建设。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3292.9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部门支出预算安排3292.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92.98万元,占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92.9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3292.98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8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部分专项支出由财政代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92.98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8年预算3292.98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883万元,降低21.2%%,减少原因主要2018年度部分专项支出由财政代列。其中:“行政运行”预算3292.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88.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1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84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资本性支出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更新等。   

七、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市本级财政票据工本费”项目。

(1)项目概述。本项目主要是按规定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收费票据工本费”后,由市财政负担供本级使用财政票据的印制费。

(2)立项依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财政“收费票据工本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财综〔2014〕2302号)。

(3)实施主体。本项目由市非税收入管理局统一实施。 

(4)实施周期。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使用的非税收入票据和其他财政票据工本费。

(6)年度预算安排。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专项经费预算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部门预算财政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

 

项目属性

 

项目资金(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

起止时间

年度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成本指标

 

 

其他

 

 

其他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其他

 

 

其他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其他

 

 

其他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无此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各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43.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各单位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用途使用的资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