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宣城经开区“三步”做好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料替代工作

作者: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2:00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助力深入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宣城经开区认真落实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料替代工作

严把项目准入关。在环评审批阶段,严格把关VOCs含量的溶剂型涂料、油墨等项目,园区内工业涂装、涂料生产等企业的新(改、扩)建项目需满足低(无)VOCs含量限值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项目禁止入园

全面梳理摸底数。对照《安徽省各市源头替代企业名单》,对涉及经开区的23家企业开展详细调查,仔细核实企业使用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料的实际用量。满足《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源头替代企业豁免挥发性有机物末端治理实施细则(试行)》豁免条件的,指导企业完成豁免申请对由于工艺要求无法替代的,要求企业开展论证核

点面结合强指导。组织经开区10余家企业建立低挥发性成分原辅料替代工作微信群,及时在群中传达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料替代工作要求。联合市大气办前往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替代工作进度滞后的原因,并针对性提供帮扶指导。

经开区将进一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抓好源头管控,积极通过节能技改、设备升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实施原辅料替代的,打造绿色低碳生产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