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天湖街道纪工委紧扣“专精广”,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廖逢煜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5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抓严抓实辖区内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天湖街道纪工委紧扣“专精广”,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紧盯“专”业领域,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腐败行为在不同领域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不同领域的差异性导致纪检监察机构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时,往往出现“外行看热闹”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街道警示教育针对性、威慑性,天湖街道纪工委围绕养老服务、工程招投标、城市绿化等领域,收集相关政策规定、典型案例、风险短板等素材,分批组织各领域专业工作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使警示教育内容有的放矢,警示效果明显增强。

紧盯“精”品素材,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高质量的廉洁文化作品往往可以实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为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营造廉洁奉公的工作氛围,天湖街道纪工委精心挑选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典型案例分析等精品教育素材十余份,组织全体办村干部集中学习,通过这些优秀警示教育作品中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一针见血的原因剖析,发人深省的总结点评,使廉洁文化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

紧盯“广”大党员,开展警示教育共同学。天湖街道辖区内存在大量的农村党员,其教育管理一直是面临着文化程度不高、流动性大等问题。为探索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天湖街道纪工委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的主题,组织农村党员四十余人开展了专题党课,把纪律要求说明白、把党员规章讲清楚,同时利用党员积分管理和红黄榜等制度,不断提升农村党员的综合素质,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