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红色基因强信念 革命精神代代传
---合工大材料与工程系学生到飞彩街道团山社区慰问老党员

作者:陶艳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7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的宝贵财富。3月27日,合工大材料与工程系学生们心怀敬意,走进社区,专程拜访了两位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这次慰问活动不仅为老党员带去了温暖,更让学生们深受启发。


在老党员家中,同学们为老党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和礼物,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聆听他们的人生故事和党的光辉历程。在问到党龄时,吴永山老人说:“我是59年当兵的,当兵的时候就入党了”;李佐明老人说:“年龄大了,记不得是哪一年了,但我记得我是20岁入党的”。五十多年的党龄见证了老党员们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他们的经历和智慧让学生们深感敬佩。同学们在听了两位老人的故事之后,纷纷表示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奉献诠释人生意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老党员们对学生们的关心表示欣慰,并鼓励他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党员们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党员们的不朽功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从老党员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眼里要有光,心中要有火,脚下要有泥,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基层的广袤土地上熠熠生辉。

本次活动,展现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同时也为社区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