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奋力开新局 阔步新征程
宣城经开区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9 08:24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8日上午,宣城经开区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武主持会议。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主任助理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2023年度宣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片,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宣城经开区工业企业“领军之星”、“成长之星”、“科创之星”及2023年度宣城经开区“十佳雇员”。在热烈的掌声中,经开区领导为获奖企业负责人颁发奖牌、奖金,为“十佳雇员”颁发荣誉证书。6名获奖企业代表和“十佳雇员”代表作了发言。







 黎斌在讲话中指出

在龙年春节前,宣城经开区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就是要释放“发展是最大的主题”的强烈信号、树立“企业家是最亮的主角”的鲜明导向,表明“马上就干、真抓实干是最强的支撑”的坚定态度。园区上下要锚定“立足翻两番、冲刺千亿级,打造市域龙头园区”的目标任务,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姿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担重任、走前列。

黎斌全面回顾了2023年经开区发展情况,他指出,2023年,园区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知重负重、担责尽责,保持定力、砥砺奋进,招大引强、培大育强,坚守初心、紧贴民心,提振精神、激扬状态,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黎斌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发展仍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唯有系统升维、变革破局,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图片

    就做好2024年工作,黎斌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赴宣城经开区现场办公会精神,敢于攻坚、善于创新、勇于突破,奋力打造市域龙头园区。一要在项目招引建设上聚力攻坚。坚持光储一体化发展,持续领跑异质结光伏产业。聚力推进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招引,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积极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坚持招大引强,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二要在深化产业强区上聚力攻坚。持续主攻产业链、创新链的薄弱环节,补短补软、延链强链。坚持因企施策、综合发力,提高土地开发强度、资源利用效率和企业发展质效。围绕“一区一圈三中心”建设,切实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及时跟进调整惠企暖企政策,推动各类惠企新政直达快享。三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聚力攻坚。始终与企业同心同向,主动“雪中送炭”,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继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聚力攻坚。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为主的功能定位,明晰园区与行政区职责边界。优化内部运行机制,探索实行“大部门、扁平化”管理。出台《雇员管理办法》,激发雇员动能。精简投资项目准入手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动直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


图片


 黎斌强调

新的一年,经开区要拧紧发条、开足马力,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园区上下要激扬敢拼敢抢的精气神、砥砺苦干实干的硬作风、锤炼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拿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抢跑的姿态,真抓实改转作风、敢为善为拼项目、聚精会神促发展,全力将园区当前的“奋进起势”变为更大的“争先胜势”,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新征程上书写壮丽篇章。


图片



管委会各部门五级及以上雇员、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园区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进行了实况直播,各街道办事处、经开集团、开盛集团组织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收看大会实况。





图片
END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