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机关二支部开展第三期读书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2 09:39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机关二支部于2024年1月19日持续开展第三期读书分享会,5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荐书目、经典原著及近期所学内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

张显峰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面对新发展阶段新要求,经开区人要实现“立足翻两番,冲刺千亿级”的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原则问题上不当软骨头,在风险挑战面前敢斗争,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挑重担,在改革创新发展中攻坚克难。

胡素萍同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我们要忠诚尽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促进经济加快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市场活力。

黄兴同志:做好“真懂”功课,把握思想之力。作为一名党员,理论学习是我们的终身“必修课”,在理论学习中容不得一知半解,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我们要在“真懂”上下足功夫,把握思想伟力,深刻认识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高度的自觉自信、无畏的担当精神、科学的思想方法。   

樊园同志:我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这本书系统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揭示了党的自我革命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关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它为我们提供了关于党的建设和自我革命的重要思考和启示,指明了前进方向。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积极践行其中的具体要求,就一定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劼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改造的批示中要求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当代社会中生态环境方面问题越来越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尽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要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
       自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二支部共开展3次读书分享会,营造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在分享会上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所思、所想、所得,纷纷表示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初心,激发了争先创优的热情,将会一以贯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更加深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