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机关二支部组织召开读书分享会

作者:机关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3-11-15 15:25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4日晚,机关二支部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召开了读书分享会,期间,5名支委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荐书目、经典原著及近期所学内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

    张显峰同志:二十大报告指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园区工作本身就是不断解决建设发展问题的具体实践。推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是园区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对我们提出的新命题,立足岗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我们就是要围绕“发展产业、服务企业”目标,聚焦园区基础设施、产业配套、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以及企业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谋划实施功能配套、产业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工业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和宜居宜业品位。
陆善强同志: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与任务,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精髓,结合本职工作,守正出新,优化企业服务、解决企业诉求、完善基础配套,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梅位明同志:“三严三实”有着丰富的内涵。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作为经开区为企服务的工作人员,将不断的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地提升为企服务效率,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实现招商引资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周文亭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当前园区正处于贯彻落实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重要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立足翻两番、冲刺千亿级”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作为经开区的党员,更应该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守纪律和原则,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处理利益关系,做到清正廉洁,不为腐败之风所侵蚀。同时,还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为经开区的发展服务。
    江莹同志:习近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讲话中指出,“凝聚共识,就是要形成推进改革开放的合力。人心齐,泰山移。没有广泛共识,改革难以顺利推进,推进了也难以取得全面成功。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同地方、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方面,大家会有不同想法,那就要考虑哪些是可以“求同”的,哪些是可以经过做工作形成或转化为共识的,哪些是可以继续“存异”的。把最大公约数找出来,在改革开放上形成聚焦,做事就能事半功倍。”在服务经开区企业中,我们也应当站在管委会发展总体立场,结合各部门职能,把凝聚共识贯穿在思想政治学习、为企服务、项目帮扶等本职工作中去,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谋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还营造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一以贯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更加深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