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全市三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6 16:27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4日至25日,全市三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举行,并召开省对市季度分析评议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李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敢拼敢抢敢作为,奋力交出季度“赛马”和全年高分答卷,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并出席会议。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24日和25日上午,市领导和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泾县,实地观摩23个项目建设情况,将项目建设的“现场”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考场”。

此次观摩项目中,宣城经开区项目共有10个,分别是华晟高效异质结11GW电池项目、海螺光伏建材生产项目、华晟高效异质结8GW组件智能制造项目、天宏基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鸿晖年产10GW异质结电池专用单晶硅片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福贝宠食中心工厂生产基地、江南医疗年产6亿支医用高分子医疗器械项目、鹰峰年产万吨新能源用金属软磁粉芯项目、铭博汽车产业园。大家边走边看、互学互鉴,既透过亮点看成果、强信心,又通过比较找不足、增动力,比出务实作风、赛出干事劲头。

25日下午召开会议。李中在讲话中对三季度重点工作及观摩项目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分析问题不足。他指出,要咬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不放松,抢抓关键窗口期,严明工作责任,强化精准调度,加紧对上衔接,做到“心中有数”,抓紧补缺补差,确保三季度重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李中强调,项目招商投资是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和生命线。要紧盯项目招商投资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不断加固强化。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应统尽统、真统实统。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招商队伍作用,始终围绕主导产业发力,力争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要提高项目谋划深度和成熟度,抓紧做好明年项目谋划、申报、储备工作。要积极扶持存量企业持续投资,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增强企业信心和动力。要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真正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李中要求,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抓好主题教育,把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到位。二要抓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重点事项,积极推动全域加入上海大都市圈,加快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长三角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广德先行区建设,建好用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做好“一地六县”主要负责人会议筹备等工作。要抓好节日期间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强化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工作调度推进,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要增强发展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聚焦主导产业和主攻方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项目谋划招引,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好节日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与会市领导围绕观摩项目以及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进行了点评。会上通报了观摩项目评分结果、全市“6543”目标完成情况及省对市季度分析评议指标任务完成等情况;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作了发言,市发改委等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及其它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