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金坝街道:“三心”服务打造远教工作新模式

作者:王芳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0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金坝街道组织社区将远教站点和社区老年食堂相结合,以“用心、贴心、暖心”服务为抓手,聚焦“惠民、便民、利民”重点工作,创新远程教育模式,打造集学习、服务、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培训中心,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水平。

  多类型课题,点单播放入人心。面向远教站点、老年食堂服务对象,积极征集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多个群体意见,针对各类需求安排学习内容,例如红色电影、卫生健康、专业技术等方面,提供“点单式”服务。结合近期重点学习需要,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并制定、公示每月播放计划表,根据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及时更新远教课程,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真正让远教课程内容更具针对性、时效性,让党员群众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多载体活动,远教提效润人心。活化远教学习形式,创新远教学习载体,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利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活动场地,组织学习、运动、娱乐等活动,以休闲谈心的形式,面对面地讲出心声、畅谈体会,达到全面学、深入学的远教学习效果。如通过创新开展亲子共学、老年人集中学习等模式,为老年人和幼儿提供学习平台,让远教学习更能深入群众,更接地气。拉进社区与群众距离,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

  多方位服务,志愿行动暖人心。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积极从满足社区居民幸福、快乐、满意的身边小事入手,结合党员群众优势特长和谈心交流成果,社区组建个性化、专业化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制定需求清单,号召党员志愿者认领需求项目,利用下班时间开展政策宣讲、影片放映、卫生清扫、技能培训、托管家教等各类便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为民服务意识转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远教学习的成果、社区暖心的服务。(王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