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天湖街道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刘毅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8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其他地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天湖街道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坚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天湖街道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统筹组织工作,研究推进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分管职责提前介入、主动配合,提供法律依据和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二是凝聚工作合力。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违规使用泡沫夹心板、消防设施不到位等情况进行综合治理、联合执法。建立部门定期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及时通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性采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切实将工作任务落实实处。对存在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责令改正,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企业和区域,街道办事处将挂牌督办,确保彻底整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