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马村村: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作者:魏邦汉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7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马村村结合实际,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水生态环境治理,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网格化管理,根据水塘、水库地理位置的不同划分出网格,由临近的村民组组长或党员担任网格员,每周摸排巡查重点库区和生活水塘情况,并进行上报。二是定期开展河塘清理,结合网格员反馈情况,适当安排专业人员对影响村民生活的河塘逐一进行清理,保障村民用水安全。三是联合村党总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河塘周边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将河塘周边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清除,保证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四是积极做好企业和村民宣传,广泛普及环境保护的意义及重要性,织密村、企业、村民联合的环境保护网。

马村村开展的“河长制”工作,系统治理了水库、河塘等水资源,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切实提升辖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