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马村村: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冯发英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7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在宁国市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马村村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努力推进乡风文明培育和基层治理实效,加快美好乡村建设步伐,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速发展。

精密部署,加强政策宣传 结合上级文件指示,积极召开工作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明确工作安排,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利用电子屏、信息群、入户宣传、发放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信用村建设工作,营造浓厚信用村建设氛围,鼓励广大村民争当信用户,促进社会诚信发展。

统筹兼顾,开展文明评议 村委会、派出所、农村信用社、文明办等多方联合,信息共享,把握信用户衡量尺度。按照村情实际,将全村划分为五个片区,每个片区选用村干部+村民组长+党小组长+公正有威望的党员和村民成立一个乡风文明评议小组,围绕孝敬老人、家庭教育、兄弟姐妹关系等八个方面开展乡风文明评议,通过逐户评议、打分、签字、留档,实现一户一评议,一户一建档,目前我村近400户农户均已完成评议。

精确操作,做好信息采集 村管理员做好采集员的培训和管理,详细讲解信息采集注意事项,保障采集员熟练掌握信息采集知识,正确运用信息采集APP进行村民基础信息采集。将联村干部和村干部组建成信息采集小组,采用“分户到人”“谁采集,谁负责”的方式,全面开展采集工作。截至目前,我村农户和新型农业主体的采集录入工作均已完成,采集率达100%。

接下来,马村村将继续夯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基础,加快完善信用村建设体系,切实实现党建聚心,信用变金,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