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宣城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0-31 16:32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5日下午,宣城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我们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坚实思想政治基础,为引领我们继续走向辉煌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经开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深刻感悟“伟大变革”,坚定拥戴拥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感悟“第二答案”,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以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加强规划引领、创新推动,加快把经开区打造成市本级发展的增长极和顶梁柱;要深刻感悟“中心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抓项目、抓招商、抓为企服务上,将干部职工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效率、最强的力量体现出来,立学立行、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决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狠抓落实,谋划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对标对表、深刻领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确保经开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专题、列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迅速在经开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二十大精神引领实践、推动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每月工作例会安排的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双招双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助企纾困等各项工作的进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动经开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城经开区新篇章。
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四级调研员、各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开区所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