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各级媒体聚焦宣城经开区“稳增长 暖民心 优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新华社客户端、宣城新闻联播、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9 08:28 信息来源: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新华社客户端、宣城新闻联播、宣城日报等媒体集中报道宣城经开区积极开展“稳增长 暖民心 优环境”工作,聚力打造“四个环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以更好作风、更优环境

为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

今年以来,宣城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接续“拓荒牛”的干劲,砥砺“开山虎”的闯劲,在推进“稳增长、暖民心、优环境”工作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打造“四个环境”,奋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

一是全力打造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围绕“一次不用跑 事情能办好”服务目标,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诉求有道、解决有效、督办有力的长效服务机制,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一是程序再精简。出台《宣城经开区工业项目施工许可“容缺办理”审批服务实施办法》,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统一纳入建设窗口施工许可事项办理,实行一窗办理、一张表审批、一次性办结,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审批要素要点进行标准化梳理,制定申报材料模板,以及“审什么、怎么审”的标准答案,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前置证明文件。二是审批再联动。凡“一件事”涉及管委会多部门的实行并联审批,由牵头部门负责部门间的协同;凡涉及需市直单位协同办理的,也实行并联办理、一次办好,由投资服务中心、项目攻坚组负责全程代办。三是效率再提升。积极适应网上办事趋势,优化线下办事和工作流程,实行“企业上网、雇员上门”,对现有审批时限为1个工作日的全部改为现场受理、立即发证。对符合经开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一律实行“容缺”办理,准许先行建设,同步办理相关手续,极大缩短了建设周期,显著提高了项目落地建设效率。

二是全力打造富商安商的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召开宣城经开区惠企政策发布暨政策兑现大会,在全市率先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清单,将“白纸黑字”变成“真金白银”。2022年以来,共计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6亿元,其中“即申即享”兑现61企次、兑现奖补资金1.09亿元,“免申即享”兑现235企次、兑现奖补资金1918.5万。全面梳理修订政策,公开发布宣城经开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20条、“双招双引”优惠政策、工业企业发展综合评价实施办法及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实施细则等4项惠企政策,于7月开展“惠企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举办经开区惠企政策解读大会,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确保落地落实。出台《宣城经开区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支持政策》,从企业厂房租金减免、职工稳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金融信贷、物资运输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支持,今年以来为园区113家企业、222家个体经营户减免房租3100余万元。创新推出“园区贷”政策,充分发挥省普惠担保公司担保能力,与交通银行、徽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开展合作,为5家企业提供低成本贷款2600万元;强化与省担保集团合作,扩大“科技贷”创新业务服务范围,新增“科技贷”担保融资2500万元;持续推进政银担等传统信贷业务开展,今年以来完成担保额1.7亿元。

三是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辖区群众感受发展温度、增强归属认同。强力推进经开区暖民心“八大行动”,制定44项重点任务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将更多资金向民生倾斜,聚力民生福祉改善,其中投入2287万元实施经开区主次干道美化亮化,投入500万元完成长桥河整治,投入3000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投入1170万元用于道路维修和建设、危桥改造、美好乡村建设等24项民生工程项目。关注“一老一小”,年底前在辖区建成社区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4个,做好希达、开达两所幼儿园“民转公”,加快新港六中、宛陵湖小学建设,确保秋季正常开学。为群众就业和企业招工“牵线搭桥”,今年以来举办“2+N”招聘会、上海返宣人员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59场,为群众解决就业2100余人。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类配套,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推动人流物流向园区聚集。加快推进“一圈三中心”建设,继续完善商超、文化、娱乐、酒店等商服设施,大力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补齐生产服务短板,不断提升园区配套服务能力。

四是全力打造齐抓齐干的干事环境。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整治“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瘴痼疾,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坚决遏制工作推诿、办事拖拉等现象,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聚合力抓招商。坚决扭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明确每一位委领导都是招商工作的主攻手,大力营造全员招商的工作氛围。今年以来,新签约项目50个,协议引资172.2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0个,5-10亿元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带头干促建设。深化“五个一”项目调度机制,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委领导牵头、一个攻坚组攻坚、一名帮办员帮办、一个微信群调度。实行县级领导包保联系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制度,对3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明确县级领导包保,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高效率、快频次。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3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8个,新竣工投产项目2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全员上助企业。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遍访企业问急需,真情实招解难题”等专项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施工、用工、融资、防疫等各类矛盾问题262件次。开展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大走访活动,委领导带队走访85家拟升规企业及产值下降规上企业,已收集解决各类问题47个。压实“雇员联系企业”机制,强化对143家规上企业“一对一”重点跟踪帮扶,全力以赴助企纾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