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务实 高效 这场需求对接会释放精准招商强烈信号!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5 08:07 信息来源: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对接项目,提升招商精准度和针对性,8月3日下午,宣城经开区产业招商需求对接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斌,市招商合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巫会友主持会议。


黎斌在讲话中分析了经开区招商现状,从“我们有什么?”“我们招什么?”“我们怎么招?”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指明了下一步招商重点和方向。黎斌强调,招商过程中,既要正视短板,也要认清优势,要紧紧围绕开发区主导产业招、依托现有平台招、瞄准未来空间招、针对短板弱项招,做到精准招商、有效招商。要变“找上门”为“上门找”,带着目标和想法“上门”,增强招商主动性和针对性。要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机制和规范有序的工作流程,形成良好的招商氛围,做到高效对接、协同作战,减少形式化的无效招商。要强化以商招商、以企招企,紧紧依靠园区现有骨干企业,在做好做足服务企业的同时,合力催生项目信息生成和转化,推动园区产业进一步集聚。要坚持招投结合和基金与基地结合,充分运用好产业基金,对于优质项目,要加大基金投资和股权激励,从“筑巢引凤”向“围凤筑巢”转变。


陈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招商精准性,注重围绕经开区、主导产业、头部企业、国家级行业协会开展针对性招商。要掌握可靠的招商线索,深入企业考察,加强产业分析研判,做到精细招商。要推动招商协同,明确各方职责,建立高效沟通联络机制,提高项目线索转化率,合力推进招引项目落地建设。


巫会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招商“头号工程”地位不动摇。要加强项目储备,千方百计挖掘项目线索。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到无缝对接,实现项目早洽谈、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


会上,市招商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刚就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进行分析并就产业招引作业务辅导;经开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曾军学解读了经开区2022年招商政策;经开区四级调研员、招商合作中心主任周亚兵就项目入园流程作辅导;市政府驻外招商局、“2+8”产业链招商专班人员还围绕下一步招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产业链招商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政府驻上海、江苏、浙江招商局负责人和专员,市招商合作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和招商合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