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4:40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上级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抓好队伍作战训练安全工作,1月19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大队主官首先解读了《2022年度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工作方案》、对当前队伍存在的作战训练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管控“八项制度”(试行)》。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防护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短板与差距,细化工作举措,制定责任清单,责任到个人,逐项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管控风险,全力确保各项安全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就做好下阶段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确保安全作为实战中最基础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决不能有一丝侥幸和片刻放松,从严从细从实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强对器材装备的学习掌握。要立足于现有装备器材,通过理论知识与实地操作相结合、单人训练和班组训练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以安全防护技能、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为主要内容的作战安全训练,为确保队伍的高度安全稳定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要求。全体人员要从难从严开展业务训练,全面夯实体能、技能基础,提高科学处险、有效避险能力。要把确保消防救援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科学施训、注重科学施救,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坚决杜绝冒险作业、盲目蛮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