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金坝街道首批“新风堂”挂牌

作者:肖彩云 骆明霞 发布时间:2022-01-20 14:33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金坝街道将“新风堂”建设作为农村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抓手,通过了解群众需求,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实施新风堂建设。截至目前,双凤社区、靖庙社区、祠边村等3个村级新风堂点挂牌成立,农村新风堂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移风易俗示范作用,成为街道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据悉,为建好、用好新风堂,建设初期,双凤社区、靖庙社区、祠边村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深入走访党员、群众,广泛征求他们对新风堂点的选址、环境、经营等方面的意见。经过多方调研,最终地址敲定,双凤社区新风堂在古越乡村土菜馆,靖庙社区新风堂在小城故事,祠边村新风堂在桃花岛农庄,3处新新风堂的面积均在200㎡左右,可以同时容纳80人以上聚餐,基本满足农村红白喜事办酒需求。建设过程中,街道要求村级将新风堂建设与红白理事会的工作职责、开展活动结合起来。每一个新风堂点的负责人都是相应村(社区)的红白理事会成员,开展活动时,红白理事会要发挥协调、宣传、监督作用,严格按照新风堂制度,坚持红白喜事集中办理、从简节约的原则,达到既不铺张浪费,又健康卫生的目的。在村民办理红白喜事时,村(社区)发放相关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开展移风易俗知识宣传,有效转变村民们的思想观念,推动农村移风易俗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街道将根据已建成的新风堂点的作用发挥和经验积累,结合实际指导条件许可的村(社区),盘活资源,建好新风堂,并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引领群众除陋习、树新风,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肖彩云   骆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