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作战训练安全专题党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5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坚决遏制作战训练安全事故多发势头,深入研判安全工作形势,深刻查摆剖析问题症结,1月19日上午,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作战训练安全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下一步作战训练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专题党委会议,是当前形势任务需要,是抓实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力戒形式主义,要找准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有效整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工作托底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作战训练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提高灭火救援科学施救水平,坚决杜绝作战训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分析研判,落实措施,切实提高开展作战训练安全管控专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导致发生作战训练安全事故的各类因素,定期开展作战训练安全形势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经常性的工作措施,健全完善检查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紧盯不放、逐项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努力实现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的制度化和系统化,队站干部要开展安全常态化检查、落实科学施训、安全施训的程序与要求,严格落实“谁指挥、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明确专人、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四是要谨记安全,加强教育,使安全意识扎根全体队员心中,在开展灭火救援时,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全体队员执勤备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从严管酒治酒措施,坚决杜绝涉酒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