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对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1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发区物业办、飞彩办事处先后前往翡翠城、清溪佳园、西城锦湖等高层住宅物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针对住宅小区是否制定消防应急预案,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岗在位,值班台账是否建立,居民住宅楼是否存在违章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现象,楼道内是否存在堆放杂物及易燃、可燃物品的现象,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被占用、堵塞的现象,住宅楼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住宅小区是否与有资质的维保企业签订维保合同,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及其它违章用电的行为,电动车在楼道内是否存在乱停乱放及违规充电等情况。检查期间,检查组要求物业管理公司认真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和消防安全自检自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小区存在消防设施故障、安全通道堵塞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了反馈,并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进行整改,并就如何整改提出了指导建议,同时表示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组要求物业小区在岁末年初之际,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时刻保持警惕,严防火灾事故,切忌麻痹大意,防止隐患“去而复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