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加强法治教育 创建和谐校园
——金坝中心初中开展普法讲座

作者:管勇 发布时间:2022-01-13 09:12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与法律知识,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培养广大师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112日下午,金坝街道派出所副所长、金坝中心初中法制副校长徐志伟警官给金坝中心初中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徐警官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的阐明了校园和生活中不文明现象及其危害,对同学们进行了青少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杜绝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多方面的法治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现在青少年法律意识普遍比较淡薄,当自身利益在受到侵犯时,不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徐警官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法治讲座不仅增强了师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而且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和谐校园环境,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管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