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经开区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执委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10:56 信息来源:经开区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全区妇联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妇联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11月2日上午,宣城经开区妇工委举办全区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执委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区街道、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1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参加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余红出席开班式,经开区妇工委主任邓小雪主持。


余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推动全区妇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妇女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强化履职担当、激励建功立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从切实提高思想认知、自觉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加强成果转化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


彪明翠受邀为培训班进行专题授课。她以《从“三个我们”中领悟“三性”作用,做党的好女儿》为主题,围绕“妇联组织从哪里来”、“妇联组织来干什么”、“妇联组织如何更好”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妇联组织的发展历程与职能定位、新时代妇联组织及妇联干部如何展现新作为等内容,指出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励广大妇联干部牢记妇联组织职责使命,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讲课内容生动精彩、内涵丰富,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宣讲,也是妇联工作的精细指导,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培训班上,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倍发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妇联主席王安丽以《妇建扎根 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为学员们分享了倍发来妇联建设工作经验,启发了参训学员如何在非公企业更好开展妇建工作,实现与企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天湖街道枫河村妇联副主席杨星为学员们讲述了《如何发挥儿童之家作用》,以枫河村儿童之家为例,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抓儿童之家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工作开展经验和心得。

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有效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和服务妇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人员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充分融入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妇女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