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六微工作法”激发党建新活力 安徽江宏制动器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0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徽江宏制动器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六微工作法”为载体,巧设“微支部”、推行“微讨论”、推广“微服务”、开展“微展播”、倡导“微发现”、落实“微关爱”,将党建引领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团结活泼的党建工作氛围,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巧设“微支部”,线上沟通更便捷。建立“江宏制动党支部”微信群,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通过“微支部”,支部党员可清楚了解支部日常工作情况,有效克服工学矛盾,实现随时随地互动交流。今年支部将党史学习内容发布到“微支部”,支部党员学习后纷纷在群内发送文字或语音,形成学习讨论热潮。

二是推行“微讨论”,全员参与更精彩。改变过去“一人主讲”的学习模式,实施“1+X”学习制度,“1”是指每名党员都可发起一次话题讨论,“X”是指若干党员参与讨论,话题范围可围绕党建和发展自由展开,如支部书记童晓强在支部大会上提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企业党员怎么做”的话题讨论,全体党员各抒己见,形成了许多好点子好方法。

三是推广“微服务”,党员认领更积极。在微信平台上开展“微服务”认领活动,支部将寻求认领的服务项目上传到“微支部”或“朋友圈”,党员职工则根据个人能力特长自愿留言认领,也可转发寻求帮助。支部发出“义务植树”服务项目,党员立马带头响应,自发组建了“党员义务植树志愿服务队”。

四是开展“微展播”,典型示范更有效。以身边榜样为题材拍摄“2分钟微视频”并通过企业各宣传平台进行展播,展示企业最美员工、最美党员、最美团队、最美车间,争比圈内最美,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党员职工积极进取、向上向善。党员茆小宝留言说:“微榜样让我看到自己的身边就有一面面镜子,我感受到了正能量的号召。”

五是倡导“微发现”,监督激励更立体。鼓励党员职工随时随地把自己身边的所见所闻以图文、视频、录音等形式上传,包括闪光言行、趣闻乐事、不文明行为等,让圈内人共同关注“圈内那些事儿”。员工李可平拾金不昧的事件被上传到“微支部”,并迅速在“微支部”上流传开来。

六是落实“微关爱”,团结互助更温暖。党支部牵头在公司组织“微关爱”活动,动员全体党员、职工参与活动,从小事入手,主动关心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同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需要公司层面解决问题的,向支部提出申请,由支部组织帮扶。每年支部都会组织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