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落实“四项举措”,让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6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企业实际,落实“四项举措”,让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一是微信交流群互动比学。组建“党史学习交流群”,集资源共享、研讨交流、工作展示、咨询问答等功能于一体,将园区48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学习交流空间从现实延伸至网上,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二是工作提示单定期督学。每月制发党史学习教育提示单,让企业知道不同阶段“学什么、怎么学”。对需要开展的工作及时发送温馨提示,强化工作反馈,督促企业抓进度、抓成效。

三是党建指导员上门送学。选派18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一对一上精准指导企业党史学习,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为企业抓党建、学党史、谋发展出谋划策。

四是一企一方案创新促学。针对企业日常党史学习“组织难”问题,鼓励企业转变思路,避免“一刀切”。积极引导企业利用工作间隙、班组晨会等碎片时间,开展“晨会一刻钟”“午休一小时”等“党史微学习”。以“一企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为目标,打造了倍发来“穿针引线”、福元药业“五福文化”等党建示范品牌。园区企业结合实际开展了“少儿学党史”、“学史明理话发展”等特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