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金坝街道:三项举措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作者:施文 发布时间:2021-09-19 09:58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发展党员工作必须要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金坝街道始终遵循“控制总量、提高质量”的要求,坚持严格把关,规范程序,确保高质量发展党员。

做好摸底工作,把好“源头关”。各党(总)支部针对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整理,摸清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把35岁以下的年轻同志列入重点发展对象,为发展党员奠定基础。结合各村(社区)实际,通过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做好教育培养,寻找适合发展的好苗子,重点了解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群众致富带头人、返乡青年、技能人才等,充实党员人才后备库。

狠抓培养考察,把好“思想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通过参加集中培训、志愿服务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提高政治素养,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抓实日常谈心谈话、季度思想汇报等制度。建立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台账,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注意流程规范,把好“程序关”。对各村(社区)组工干部进行多次业务培训,加强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高业务能力。在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时,实行票决制,避免人为因素对发展党员的干扰。严格遵循发展党员的程序,对发展党员工作层层把关,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