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柏枧山消防站开展安全防事故常识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0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队伍安全防事故工作,加强全体指战员安全意识。近日,柏枧山消防站开展安全防事故常识学习。
  课上,队站干部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管理规定(试行)》、《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手册》。随后,队站干部就近期队站车辆交通安全、作战训练安全以及营区内部装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指战员要提高安全思想意识,加强风险预判能力,将所学知识切实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最后,队站干部就如何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思想认识。全体指战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将安全防事故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抓好安全工作落实。队站干部结合实际。把安全工作当成队站首要工作来抓,制定切实好用的管控措施,扎实推进队站安全工作发展,形成“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安全学习教育。队站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理论考试、安全理论授课、安全防护训练等措施,从多方面来加强指战员安全思想,有效提高指战员警惕性,消除队伍安全隐患,确保队伍能够高度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防事故常识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指战员的安全防事故意识,促进了队伍安全管理工作发展,为今后队站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