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救援大队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8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上半年队伍安全形势分析会, 深入查找当前队伍管理教育、执勤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全力维护队伍安全稳定。
      会上,大队主官分析研判了上半年队伍管理和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学组训。全体人员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开展灭火救援作战训练安全是改进和加强队伍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熟知作战训练安全程序,掌握安全防护要领,培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遵循安全操作规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规范程序,严格落实。在日常训练中,严格落实值班干部跟班制,坚决杜绝违反作战训练安全规程的命令和行为发生,落实学习教育、技能培训等措施,提高作战训练安全。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紧抓预防安全事故工作不放松,定期进行人员思想摸排,把握人员心理动态,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各项车辆管理制度,对执勤车辆全面安全检查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保证车辆性能和技术状况良好,严禁司机带病以及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严禁车辆带故障行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