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救援大队召开防汛抗台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7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受“烟花”台风影响,辖区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量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形势严峻,按照支队紧急视频调度会指示精神,为全力做好近期汛期抗洪抢险的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7月25日晚,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防汛抗台抢险救援动员部署会。
      会上,大队主官就当前防汛抗台的安全形势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灾害防范,落实工作责任,保护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对开展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强化执勤备战意识,做好大队抗洪抢险救援人员、器材、车辆、装备的准备,合理分配调遣。二是强化战备保障。对队站的冲锋舟、救生绳、抛投器、照明灯等专用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器材完整好用。三是做好抗洪抢险通信保障工作。安排专人密切掌握气象预警和汛情动态,对强降雨天气要及时报告,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工作。四是提高指战员安全防护和自救互救意识。严格做好抗洪抢险救援行动中的安全防护工作,严禁擅自行动,严守救援操作规程。五是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谨记职责使命,主动对标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
      最后,大队主官要求所有指战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思想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时刻准备着,全力做好以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主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