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救援大队对住宅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9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开展,加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近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防火监督员对各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等现象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物业公司联系车主,通知其立即挪车,并对车主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所有车主态度诚恳,在接到电话后迅速到场挪车,并虚心接受教育和批评。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提醒小区物业要加强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工作,对发现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要立即清理,劝导车主当场挪车,对不能当场挪移的车辆物业公司要先拍照取证,然后张贴违规停车通知单,并将违法行为上报至相关部门。
      下一步,大队将不定期对各小区消防车道畅通情况开展巡查检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