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装备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7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对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个人安全防护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
      检查中,大队领导带领全体指战员,采取逐一查、逐一试的方式,对所配备的激流救生衣、水域救援服、漂浮绳、抛投器等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进行逐个进行排查,对发现故障的器材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保证做到不带故障、不留隐患,确保器材装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就做好抗洪抢险救援任务,大队领导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提高执勤战备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执行水域救援任务时要规范救生衣穿戴,坚决落实“五个绝不允许”和“三个必查”。二是持续抓好清查装备器材性能安全问题,确保装备器材始终处于战斗状态。三是是加强学习,自觉学习洪涝灾害及水域事故处置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在应对抗洪抢险事故救援的备战意识以及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全面的检查与保养,切实做到了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除,使器材装备处于良好状态,为做好水域救援工作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