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宣城经开区:
多措并举,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10:27 信息来源:经开区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经开区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经开区实际,扎实开展“走百企、解企难、优环境、助发展”活动,不断深化“四送一服”工作,把“我为企业办实事”落到实处。

一是上门帮办解难题。实施“雇员联系企业”制度,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每名干部职工至少联系3家企业,定期上门走访、宣传政策、解决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共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类矛盾问题60余件次、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25个。

二是优化环境提服务。坚持“一次不用跑、事情能办好”工作目标,发挥项目攻坚组和项目帮办员优势,从项目签约到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无缝对接、全程帮办服务。深化政策宣讲及兑现,先后举办2场政策宣讲会、1场基金座谈会、1场经济类专题讲座,编印发放《宣城经开区政策汇编》,成立政策兑现办公室,组建政策兑现解读员、服务员队伍,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提高为企服务效率。

三是千方百计抓招工。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招工难问题,通过上门调研、用工座谈、校企对接、劳务合作、直播进厂等多形式做好用工服务。采取绩效激励机制,将招工任务压实到部门、与干部绩效考核相挂钩,形成全员抓招工、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帮助企业招引工人超过15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