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4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1日下午,宣城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经开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正军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余红对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刘家和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共同理想、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家和强调,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高效推动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一要聚焦“学党史”,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对党忠诚。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将党史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党史教育同经开区建设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利器。二要聚焦“悟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四个自信”。要从党史中汲取自信力量,从新思想中增强自信底气,并将自信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加快发展,用自信照亮前路。三要聚焦“办实事”,担起为民之责,矢志服务人民。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真情走访群众,坚持服务群众,始终依靠群众,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兴办群众和企业要求急迫的实事,主动解决群众和企业迫在眉睫的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四要聚焦“开新局”,砥砺奋斗之志,强化使命担当。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咬定目标的定力、攻坚克难的担当,增强应对危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激发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开拓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

刘家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经开区党工委、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履行组织领导和抓好落实的职能,精心安排好每一次具体活动。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采取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要把握导向、强化宣传。统筹运用媒介,突出正确导向,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要精心组织、保证质量。按照市委要求部署,严格规范程序,确保全面覆盖,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管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