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算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2 08:30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1.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表

7.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收入总表

8.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支出总表

9.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外部政府权力

1、编制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开发区党建工作,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群团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抓好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

3、制定开发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工作规定。

4、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开发区内的投资建设项目。

5、根据批准的总体规划和控详规划,负责区内工业、仓储和区内支路建设项目的审批,负责开发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市政公用工程建设;负责供水、排污、供电、道路、供气、通信、园林、绿化、环卫、市容市貌的建设、管理等工作。

6、负责区内土地征用、划拨,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

7、负责编制开发区财政预决算、内部审计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开发区各种规费收取、管理,除按规定上缴国家和省以外全部留给开发区,用于开发区建设。

8、负责管理开发区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处理开发区涉外事务,审核、申报开发区有关人员出国(境)和对外邀请事宜。

9、负责开发区被征用土地农民的安置工作。

10、协助所在行政区做好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社会事务;指导、协调并监督有关部门设在开发区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工作。

11、行使市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二)内部管理事项

纪工委(巡察办)部门职责:

1.负责督促检查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检查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拔任用干部,“三重一大”事项报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

2.负责经开区监察工作: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受理反映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发现或者收到反映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或检举控告,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和党工委负责同志报告。受理辖区党员和监察对象不服处分的申诉。

3.负责调查核实反映经开区管理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按程序给予相应处理。

4.负责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廉洁从政的宣传教育工作。

5.负责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6.负责巡察工作,监督推动省委巡视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7.负责街道纪工委的组织领导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8.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部门职责:

1.负责综合调研和协调工作。根据领导安排做好综合调研,向领导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提出专题报告和政策建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协助领导处理需由党工委、管委会直接处理的工作;协调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门的工作。

2.负责起草或审核以党工委、管委会名义发布的文件、工作报告、重要会议文稿等综合文字材料。负责收发文办理、文书档案管理、印信保管使用和保密工作。

3.负责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4.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和对外联络工作。做好机关食堂、车辆管理、物业管理、保安保洁等行政后勤工作。

5.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做好经开区门户网站、局域网、协同办公系统的更新、维护、安全等管理工作。负责编印经开区简报、大事记以及信息上报工作。负责受理和督办“政民互动”、“市长热线”答复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6.负责扶贫工作,贯彻落实扶贫方针、政策,配合做好辖区街道扶贫工作。

7.负责依法行政监督工作,做好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受理、交办、督办工作。

8.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部部门职责: 

1.负责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含远教电教)、党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党建平台维护、党内统计等日常党务工作。

2.负责非公企业党建,包括党组织组建及质量提升、党建示范点创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管理等。

3.在党工委领导下,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及相关规定,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4.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做好党工委、管委会内设(直属)机构的设置、调整以及其主要职责、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的审定和工作人员的定编、定岗工作。

5.负责党工委管理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出国(境)的政审和工资审核、退休审批手续的办理。

6.负责高层次人才(选调生)引进、公务员(事业人员)考录、人才政策兑现等工作。

7.负责直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

8.负责人武工作、老干部、统战、外事工作。

9.负责效能建设工作。

10.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文明创建发展中心)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及工青妇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工作。

2.负责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及新闻发布工作;做好与各级宣传媒体的对接、联络、协调工作。

3.负责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学习强国的使用推广。

4.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拟订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各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指导、协调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组织、指导、协调全区公民道德建设;负责组织评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经验, 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宣传。

5.负责指导全区工青妇工作。

6.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部门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招商引资、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制定和实施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和计划。

2.负责招商引资客商的联络,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建档等工作;建立招商项目库、客商资源库、专家信息库,收集招商引资信息,完善招商引资网络。

3.负责经开区对外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包括投资咨询和项目考察、洽谈、论证、初审及投资环境宣传等工作;策划和组织对外招商及联络工作,组织和管理各类招商活动;牵头组织各片区产业招商引资活动,开展精准招商工作。

4.负责经开区招商引资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为投资企业进区前期开展全方位的服务。组织、督促招商引资合同的落实,保障投资商的合法权益。

5.负责组织对经开区内各部门招商引资的考核工作;负责利用外资、内资项目的统计、分析、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引进项目的核准、备案和审批等工作。

6.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投资服务中心部门职责:

1. 为投资者提供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和其他涉及投资事宜的咨询。

2. 负责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帮助落户企业做好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施工许可等项目落地环节全程帮办代办工作,协调入驻窗口按时完成各类审批手续,全面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3.负责窗口单位管理,做好窗口工作人员投资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4.负责统筹协调项目落地攻坚组工作,督促签约项目尽早开工,促进建设项目尽早投产。

5.负责项目建设调度,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用水、用电、用气、杆线迁移等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动态掌握项目建设情况。

6.负责落户企业投产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履约核查工作,为落户企业兑现优惠政策提供服务。

7.负责受理落户企业投诉,协调落户企业与政府部门、周边群众和区内企业之间的相互关系,帮助解决各类矛盾纠纷。

8.帮助落户企业做好开工、竣工相关工作。

9.配合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和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帮助完成僵尸企业不动产权证办理等手续。

10.负责林地报批手续办理工作。

11.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攻坚组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为投资者提供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和其他涉及投资事宜的咨询。

3.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帮助落户企业做好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施工许可等项目落地环节全程帮办代办工作,协调入驻窗口按时完成各类审批手续,全面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4.科学制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督促、推进签约项目尽早开工,促进建设项目尽早投产。

5.帮助落户企业做好开工、竣工相关工作。

6.协助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和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帮助完成僵尸企业不动产权证办理等手续。

7.负责承办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局部门职责:

1.负责编制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评估,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2.负责国家级、省级经开区综合考核、年度经济考核工作。

3.负责区内企业综合服务管理和经济运行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负责统计工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基本统计资料。

5.负责全区招商引资政策,产业政策法规、惠企政策的研究、修改、制定、宣传,牵头开展奖补政策的资料收集、审核、兑现工作。

6.负责组织企业开展国家、省、市级发改、经信、商务等系统各类项目的申报、审核及项目资金支持、绩效评价、验收等工作。

7.负责节能降耗、能评办理和循环经济工作。

8.负责园区优化整合、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园区合作、联盟成立等工作;牵头负责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工作。

9.负责区内企业进出口贸易和对外开放合作工作。

10.负责三清办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区内僵尸企业处置、闲置土地清理等有关工作。

11.负责“四送一服”日常工作。

12.负责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

13.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统计站部门职责:

1.负责搜集、汇总和整理全区工业、投资等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2.负责督促园区内企业按时完成工业、投资等报表的联网直报工作,并对企业上报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进行监督;负责经开区范围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500万以上投资项目的申报工作。

3.配合宣州区统计局对经开区范围内的农业、房地产、建筑业、批发零售贸易业、餐饮业、服务业等行业进行统计。

4.负责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各项大型普查和专项统计调查工作。

5.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协调、管理财政资金的收支,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参与拟定经开区相关经济政策,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2.负责编制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经批准后实施,向经开区管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决算,负责预决算公开。

3.负责区内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管理;负责全区非税票据管理。

4.负责管理公共财政支出,负责制订经开区管委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负责经开区财政供给单位的预算审核、会计集中核算和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财务及各项费用审核工作。负责管委会和5个驻区分局(内设部门)账务核算工作。


5.办理财政基本建设支出,承担城市维护建设资金和其他财政建设资金的管理职能。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的财务管理工作。

6.负责国有资产管理,组织实施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和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的收缴和监管工作。

7.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8.负责财政补助政策兑现工作,促进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负责经开区范围内购房契税补助政策兑现工作。

9.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民生工程的协调、督查、考核、宣传以及资金的筹集和管理。

10.负责管理全区社会保障基金专户和财政社会保障支出。

11.履行国资委职责,负责区内国有企业日常监督、考核和管理,保证国有资金、国有资产安全。

12.管理和监督政府性债务,拟定全区政府债务管理的实施办法和规章制度,合理化解债务风险。

13.负责全区政府采购和小微项目招投标工作。

14.代为核算经开区管委会工会,物业维修基金账务。

15.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发展局部门职责:

1.负责辖区企业招工服务工作。登记园区企业用工情况,组织线上、线下等各类形式的招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开发区人力资源网站的信息发布、更新;协调对接市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做好企业相关服务工作;落实企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

2.负责辖区物业相关工作。管理全区物业企业行业;指导辖区街道做好各类小区物业管理;联系对接市物业办、宣州区物业办。

3.负责辖区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管理开发区保障房建设计划、公租房分配等工作;协调对接相关责任单位。

4.负责辖区街道社会发展工作。协调对接区内街道办事处文教卫、农业、林业、水利、交通等涉及民生保障的各类社会事务;办理辖区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相关业务;联系对接市区两级相关社会事务主管部门。

5.负责辖区双拥和退役军人管理事务。办理退役军人管理的各项具体业务;联系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设局部门职责:

1.负责区内基础设施、公用公益项目建设计划的编制、实施协调与指导;负责标准化厂房规划、安置房建设协调指导;负责世行项目建设,协调对接世行办工作;负责区内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管、环保工作。

2.负责市政道路、桥梁、排水、公园和绿化管养监督;负责区内工业、公益项目的临时用水电及供电、供水等杆管线迁改;负责企业开口与掘路审批工作(含拉管证明);负责城市交通工作。

3.负责办理和核发区内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负责建设工程市政景观方案评审;负责建设工程市政绿化项目竣工验收;负责企业开口与掘路审批;负责经开区河长办交办工作;负责经开区黑臭水体治理(含雨污水管网检测与整改),负责企业市政雨污水管网规划核实验收;负责建设档案管理和综合利用保护工作。

4.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金融办公室部门职责:

1.负责指导开盛集团做好投融资工作,承担对开盛集团融资担保方面的考核、评估、监督等具体工作。

2.负责指导产业基金运营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指导区内企业上市和重组、兼并、再融资工作。

4.协调金融机构为区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经开区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5.负责区内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监管工作。

6.负责区内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7.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创中心部门职责:

1.负责经开区的科技工作。贯彻落实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负责经开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3.负责促进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承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组织申报推荐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4.负责指导经开区各类新型研发机构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

5.负责科技统计、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宣传工作。

6.负责经开区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引进和扶持工作。

7.负责经开区科协日常工作。

8.负责对接宛陵科创城。

9.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计局部门职责:

1.负责对经开区本级及经开区管理(或委托管理)的下级政府派出机构(办事处)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负责经开区所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审计监。

3.对经开区直接投资或以经开区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4.负责对经开区管委会交办的特定事项进行审计监督。

5.负责对经开区投资协议履约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6.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7.负责对街道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8.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部门职责:

1.负责行使经开区辖区内城市综合管理行政处罚权和行政检查权。

2.负责经开区辖区内违法建设查处工作。

3.负责经开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经开区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车运输处置管理。

4.负责经开区城市公共空间秩序和城市雕塑管理,负责经开区建设性、经营性临时占道管理,负责市区户外广告和各类宣传品设置、悬挂张贴管理。

5.负责经开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6.负责经开区市政设施(道路、排水、路灯等)、园林绿化相关案件的查处工作。

7.负责牵头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协助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8.负责指导、监督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参与城市应急管理工作。

9.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部门职责:

1.负责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协助街道办事处开展土地及房屋征收、协议审核等工作;配合做好土地征收、报批、规划、选址等工作;配合做好项目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审核街道办事处申报的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款。

2.负责安置房分配工作。管理和配发安置房源;协同街道办事处做好安置房交付工作、监督安置房交付情况;指导、审核街道办事处发放房屋拆迁补偿款及临时安置补助费。

3.负责部门文件起草和收发。根据征迁工作需要,负责部门材料拟写、文件收发及办理、文书档案管理、征迁档案管理等工作。

4.负责征迁矛盾调处及征迁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配合相关部门调处征迁信访及信息公开等问题;根据上级部门及经开区扫黑办开展辖区征迁领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

5.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急管理中心部门职责:

1.负责拟定经开区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和政策规定,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定期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有关单位和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3.负责全区油气管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涉爆粉尘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负责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5.负责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进行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6.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综合监管,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7.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

8.负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培训教育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依法查处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10.负责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1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各地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12.负责区内防汛抗旱工作。

13.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法综治办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的相关决策部署。

2.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抓好维稳和综治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3.负责市信访局信访大厅(市经开区窗口)的信访接待工作,负责经开区群众接待中心的信访接待管理工作。

4.负责省信访平台、经开区本级各类信访件办理;督办辖区办事处各类信访件办理进度;对接市信访局各项具体业务;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去省来市的信访。配合有关部门处置越级访、集体上访、异常上访和其他突发性信访事件。

5.负责检查协调指导全区综治信访工作,组织业务培训和开展对外交流。

6.负责农民工工资等劳资纠纷处理。做好清欠办日常工作,参与调处劳资纠纷问题。

7.负责经开区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责任落实工作。

8.负责扫黑除恶工作。

9.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目标考核办(督查办)部门职责:

 1.负责党工委、管委会重要会议决议的督查落实。

 2.负责市政府对开发区目标管理考核衔接工作。

 3.负责实施管理经开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做好经开区目标考核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经开区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牵头组织实施对各部门日常目标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的考核;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街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施考核。

 4.负责机关日常效能检查工作,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5.负责承办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落实四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开区的“1515”等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1515”攻坚行动。

(一)聚力产业提升。坚持以现有产业集群为基础,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和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通过转型升级、招大引强和数字赋能,向规模化拓展、高端化提升。

(二)聚力招商提标。坚持招商引资首要地位不动摇,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航空+高铁”时代新机遇,抓住产业转移的窗口,持续加大东向对接力度,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60个,到位省外资金保持100亿以上。

(三)聚力项目提速。深入开展项目攻坚,持续提升项目建设效率,扎实推进“五园五企”建设(即光伏产业园、公共卫生防疫物资产业园、宇航智能制造产业园汽车零部件绿色制造产业园蚂蚁乐居产业园5个产业园,德龙快装、辉铝铝业、鸿路二期、福贝二期、龙元建材5个重点企业),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以上,竣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30以上

(四)聚力企业提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每月组织企业经营情况分析和经济运行调度,大力推进现有企业转型升级。

(五)聚力园区提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补短板、上配套,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品质。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单位公开表1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01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8

5018

   其中: 国库管理非税收入

二、外交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小计

5018

本年支出小计

5018

5018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一般公共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总计

5018

支出总计

5018

5018

单位公开表2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8

5018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4778

4778

  2010301

  行政运行

4778

4778

  20113

  商贸事务

240

240

2011308

招商引资

240

240

合计

5018

5018

单位公开表3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292.3

 30101

  基本工资

1247

 30102

  津贴补贴

280.3

 30103

  奖金

38.3

30107

绩效工资

47.7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64.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13.3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6.3

 30113

  住房公积金

239.8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5.5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281.3

 30201

  办公费

420

 30202

  印刷费

20

 30203

  咨询费

49.8

 30204

  手续费

3

 30205

  水费

21.5

 30206

  电费

52.4

 30207

  邮电费

83

 30209

  物业管理费

385

 30211

  差旅费

7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25

30213

维修(护)费

219.5

 30214

  租赁费

25

 30215

 会议费

35

30216

培训费

35

30217

公务接待费

62.5

30224

被装购置费

3

30226

劳务费

60

30227

委托业务费

210

30228

工会经费

69.6

30229

福利费

2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2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4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5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0

30302

退休费

15.2

30305

生活补助

10

30309

奖励金

26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8.8

310

资本性支出

254.4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17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84.4

单位公开表4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单位公开表5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单位公开表6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

2021年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01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8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其他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小计

5018

本年支出小计

5018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一般公共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

财政专户

其他

其他

收入总计

5018

支出总计

5018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

合计

上年结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8

5018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4778

4778

  2010301

  行政运行

4778

4778

  20113

  商贸事务

240

240

2011308

招商引资

240

240

合计

5018

5018

                                                                                                                       单位公开表7


单位公开表8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8

5018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4778

4778

  2010301

  行政运行

4778

4778

  20113

  商贸事务

240

240

2011308

招商引资

240

240

合计

5018

5018

单位公开表9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单位:万元

支出项目/
/政府采购项目名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

合计

170.00

170.00

计算机

95.00

95.00

打印设备

20.00

20.00

复印机

10.00

10.00

空调及制冷设备

18.00

18.00

交换机

8.00

8.00

桌椅、文件柜等办公家具

19.00

19.00


    单位公开表10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单位:万元

支出项目

购买方式

购买服务起止时间

合计

一般公共
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

城市规划区河道保洁项目

询价

2020.6.1-2021.5.31

44.42

44.42

经开区市容管理社会化服务

磋商

2020.7.15-2023.7.14

195.6

195.6

经开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

公开招标

2021.1.1-2021.12.31

24.66

24.66

                                                                         单位公开表11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

项目支出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合计

本年拨款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单位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合 计 

第三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018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18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018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18万元,占100%。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18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755.5万元,增长17.72%,主要原因:机关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全面更换国产电脑和打印机,电脑购置费用和网络维护费用均有所增加;二是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产城一体化建设,城市管理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18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501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55.5万元,增长17.72%,增长原因机关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全面更换国产电脑和打印机,电脑购置费用和网络维护费用均有所增加;二是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产城一体化建设,城市管理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1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29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28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资本性支出25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收支总预算501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收入预算50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18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755.5万元,增长17.72%,增长主要原因机关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全面更换国产电脑和打印机,电脑购置费用和网络维护费用均有所增加;二是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产城一体化建设,城市管理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支出预算501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55.5万元,增长17.72%,增长主要原因机关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全面更换国产电脑和打印机,电脑购置费用和网络维护费用均有所增加;二是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产城一体化建设,城市管理相关费用有所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018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018万元,比2020年增加755.5万元,增长17.72%,增长主要原因机关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全面更换国产电脑和打印机,电脑购置费用和网络维护费用均有所增加;二是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产城一体化建设,城市管理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4.6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事项。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