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天湖街道“三到位“抓好惠民政策落实

作者:计馨 发布时间:2020-09-27 11:49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计划生育各项惠民政策能够有效落实,各类资金准确发放,2020年以来,天湖街道卫计办、计生协开展“三到位”活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天湖街道卫计办在各村及集中居住地设置了固定宣传栏,定期更新,对各种惠民措施更是第一时间安排宣传,同时,组织各村卫计专干、计生协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做到宣传到户、服务到人,通过定点宣传加流动宣传的方式,切实提高了政策宣传知晓率。

二是摸排走访到位。对于各类计生利导对象,天湖街道严格按照“三步走”的工作要求,做好上报工作。第一步是系统摸排,通过人口业务平台,对可能符合的对象进行筛选,形成底册。第二步入户核实,对辖区内人员开展摸排,结合公安户籍信息,形成摸排底册。第三步是比对排查,对两个底册上的人员,核实比对,对存在差异的人员重点核实,形成最终的上报底册。

三是跟踪服务到位。各类资金打卡发放后,各村卫计专干与计生协志愿者及时上门了解打卡发放情况,对于打卡不成功的对象及时反馈,再次安排打卡,同时对计生政策再次宣传,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

2020年以来,天湖街道累计对2000余名计生利导对象进行了摸排和政策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