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大队柏枧山消防救援站开展抗洪抢险装备大检查及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15:36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指战员对抗洪抢险救援装备性能的了解、熟悉和掌握,保证在救援过程中充分运用好现有的器材装备,近日,柏枧山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抗洪抢险装备大检查及学习。
   指战员首先采取逐一查、逐一试的方式,先后对救生衣、救援绳、抛投器等装备器材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维护、检修,认真查找不足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各类装备电力不足的及时予以充电、不能正常使用的予以更换,油料不足的及时补充,确保每件器材装备随时完整好用。随后队站指挥员为指战员们全面讲解了抗洪抢险装备的功能用途、性能参数及维护保养方法,并对抛投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演示。最后,还让指战员上手操作体验,在操作过程中,值班干部不断耐心纠正其错误动作、补充使用技巧、解释工作原理,使指战员充分掌握器材装备操作程序、动作要领,强化了指战员对抗洪抢险器材的认识。

   通过此次检查及学习,使指战员进一步了解了抗洪抢险装备的性能参数、维护保养及操作方法,从而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为今后抗洪抢险救援工作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