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宣城经开讲坛: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特辑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4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庚子鼠年新冠疫情面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的白衣战士,不畏生死,驰援武汉,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同谱写了一首首英雄赞歌,在关键时刻,更是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宣城经开讲坛以“学习英雄、尊崇英雄、礼赞英雄”为主题,推出庆祝建党99周年特辑: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全程参加,四级调研员、党群部部长刘德祥主持报告会。

 此次经开讲坛主讲嘉宾的是宣城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抗疫英雄代表,宣城市骨科医院内科主任、共产党员姚玉学同志和宣城市骨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共产党员夏云同志。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白衣天使抛秀发、向江城,木兰已挥长缨,披甲从容出征。夏云同志通过几十张抗疫图片,从递交请愿、剪发出征、抗疫经历、凯旋而归、社会关怀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通过党组织的考验,夏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为此而自豪,更感到身上的责任。

 姚玉学同志以在武汉中心医院抗疫过程中,每天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和点滴感动,切实体会出要珍爱生命、勇于自强、敢于担当、懂得感恩的人生感悟。作为父亲,姚玉学为即将高考的儿子上了一堂“责任与担当”的课,作为党员,姚玉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近一个小时的报告很快过去了,参加报告会的同志深受感动,听到动情处,更是眼眶湿润,这是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也是一场生动的党课。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脊梁。感受到党的伟大、国家的强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表示,要怀揣对英雄、榜样的敬意,铭记他们的感人事迹,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方式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管委会机关、开盛集团全体党员,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