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吴舒婷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7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5日天刚蒙蒙亮,金坝街道三合村施古冲组贫困户宋守根已经起床。和往常一样,一顿简单的早餐后,宋守根开着二手车一路,接上工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脱贫摘帽不等靠
   今年50岁的宋守根曾经是三合村52户贫困户之一。2014年,宋守根女儿在上高职,儿子在上初三,正是家中开销最多的时候,不仅如此,上有耄耋老父母需要他去赡养和照顾,作为单亲家庭的家长,生活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他一人身上。同年,宋守根家因学致贫被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
   从最初的务农和到处打零工为生,到成为家装承包负责人,宋守根整整奋斗了十年。“在最艰难的时候,那种日子不知道用什么词怎么形容?”说起过去的日子,宋守根眼圈红了。
   “说起扶贫工作,这几年来,村里的干部为我们家忙上忙下,再美再多的话也无法表达我们一家五口的感激之情。”这是宋守根的肺腑之言.
   这几年来,宋守根家先后享受了产业项目扶贫、农村居民住房保险、区在外大学生补助、国家助学金、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多项扶贫政策,每年能得到政府补贴资金约一万八千元。2015年,宋守根稳步脱贫。
   脱贫不脱志,虽然宋守根被识别贫困户,但他从不“等靠要”,他依然坚信只有奋斗才能创造幸福生活。多年来,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和奋斗,宋守根从最初每年一万多元收入到现在8万多元的年收入,几乎是翻了8倍。
幸福生活在延续
   5月15日下午,笔者在桂花苑小区大学城商贸街见到了正在做家装工作的宋守根。头上戴着一顶洗得发白的红帽子,手拿着笔和尺子在墙上一边量着尺寸,一边画着线,干起活来的宋守根,格外专注,即便是我们的到来,也没有打断他停下手中的活。
   “宋师傅做事认真负责,跟他做事情,心里很稳当。”宋守根的工友赵来斌这样评价他。多年来,宋守根凭着这股干劲,让他的家装事业越做越好,省内家装业都留下了他的脚印。
   平日里,村里村外,谁家房屋需要修修补补的,都要找宋师傅,宋守根也是应声就到,从不食言。所以即便是一年中的家装淡季,宋守根也是忙得不停歇。
   “宋师傅不仅家装干得好,家务活做得也很棒!”三合村扶贫专干汪秀玲表示,每次扶贫走访去宋师傅家中,家中都收拾得干净整洁。
   2016年,村里给宋守根家落实了“危房改造”补贴2万元,宋守根自己再贴了些钱,拆掉老屋盖起了一层小瓦房。红瓦、白墙、小院子,院里还种植了很多花花草草,花开时,一片姹紫嫣红,很是好看。这便是宋守根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美好生活。
   如今,宋守根女儿已经在南京参加工作,收入可观,儿子正在安徽科技学院读大三,家中老母亲身体健康,日子充满了奔头。
   “希望女儿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说起自己的当下的心愿,朴实的宋守根这样道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