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莲花塘社区开展“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

作者:朱阳梦痕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3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20日,不仅是情人的“表白日”,更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520日上午,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来到莲花塘社区开展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为社区的宝爸宝妈、准爸准妈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向社区家庭宣传母乳喂养好处,指导孕产妇正确的母乳喂养专业知识,帮助孕产妇树立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心。

 

母乳是宝宝来到世界上的第一口粮食,也是宝宝们最天然的食物来源。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中国的母乳喂养的成功率却呈下降趋势,总有多种阻碍母亲坚持母乳喂养的因素存在,但大部分的孕产妇都因为缺乏专业的母乳喂养知识指导,导致在进行母乳喂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从而使得母乳喂养不能顺利进行。因此,要加强母乳喂养社会支持系统建设,发挥社区基层医疗保健的重要性,开展这类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讲座就显得十分必要。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不少宝爸宝妈、准爸准妈们早早到达了会场,许多家庭甚至带着宝宝以及爷爷奶奶一同来到会场听课学习。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保科公卫医师程莹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正确的哺乳姿势及新生儿含接姿势、以及如何判断母乳是否充足的表现等内容。与社区宝爸宝妈、准爸准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现场指导母乳喂养技巧,一一回答大家提出的关于母乳喂养的各种困惑,但仍有不少妈妈十分担心自己母乳不够,程莹老师用专业的知识向大家进行了解释,还展示出一个个具有说服力的临床案例,帮助大家树立了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强化了人们母乳喂养的意识,使母婴保健知识特别是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推广,促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呼吁了全社会都来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观念,让母亲和宝宝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