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大队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15:13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系统的运用,强化社会场所消防安全。连日来,消防大队按照随机抽查单位名单到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的情况,消防监督员要求已复工的单位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定期进行器材维护保养,保持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员将检查结果现场录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并由社会单位负责人签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所抽查检查单位的结果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