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宣城经开区召开向郭彬同志学习视频会议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3-17 17:22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0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授予郭彬同志“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决定全市开展向郭彬同志学习活动。为认真贯彻市委决定,3月17日下午,宣城经开区召开了向郭彬同志学习视频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一级调研员李军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两个决定。飞彩街道陈绎如以“初心在战‘疫’一线闪光”为题,作了郭彬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

郭彬,男,汉族,安徽宣州人,1975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1993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莲西社区党委书记。2月23日,郭彬同志因长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劳累过度,导致脑部血管破裂昏迷,经过5个多小时的开颅手术,全力抢救,才得以苏醒。经在ICU和特护病房救治15天后,目前郭彬同志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左侧肢体偏瘫,仍在住院诊治。

郭彬同志理想信念坚定,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社区基层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他对社区同事爱护支持,对社区居民关怀热情,对社区工作精益求精。担任莲西社区党委书记期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社区基层党建得到有效增强,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提升,2015年至2018年莲西社区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连续四年荣获飞彩街道一等奖,2019年莲西社区党委被授予“宣城市先进党组织”称号。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6日以来,郭彬同志身先士卒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外来人口摸排防控、群众聚集劝导、卡点驻守执勤等工作,并巡查辖区内各个小区、菜市场、商家超市等防疫重点区域,积极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连续加班加点工作近一个月。2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得知辖区内出现一家三口湖北返宣人员后,郭彬同志第一时间前往了解情况,并坚守在现场安排落实隔离措施,晚上7点多又开车把3人送到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接受检测后,由于3人拒绝留院观察,郭彬同志耐心开展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一直到21日凌晨5点半左右。21日至23日,郭彬同志又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23日晚上9点左右,在电话协调解决返宣复工企业职工入住辖区小区事宜后,郭彬同志因过度劳累,导致脑部血管破裂昏倒,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郭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得忠诚、责任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社区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刘家和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习郭彬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的思想品质,在推动经开区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学习郭彬同志事事率先垂范,处处冲锋在前的过硬作风,在奋力拼搏、争先进位中展现责任担当。要学习郭彬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体现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扎实开展向郭彬同志学习活动,让郭彬同志先进事迹,率先在经开区大地上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真正做到思想上震动、情感上触动、作风上促动、工作上主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尾和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经开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

各街道、管委会各部门(开盛集团)、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管委会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设立分会场。本次视频会同步采取网络直播,据统计,总浏览量达53553人次,持续全程在线实时观看的党员群众有3100人次,反响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