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助力复工复产】宣城经开区破解“四难”之③“入住管理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09:50 信息来源:经开区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之下,返程复工迎来高峰,如何化解外来务工人员“小区不好进、有家不好回”的难题给经开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帮助企业化解职工入住管理难,宣城经开区将科学管理和暖心服务相结合,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送去经开区“温度”,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放心、安心。


小区进的很“顺心”

企业复工初期,面对“十个一律”管控与企业外地员工返宣入住矛盾,经开区提前谋划、统一部署,要求企业将返宣入住小区的职工花名册通过联络雇员报至经开区指挥部审核,并及时抄送给各街道社区进行登记。在落实“两承诺一排查”(员工向企业承诺、企业向管委会承诺,再结合疫情大数据进行来源地排查)基础上,对非重点疫区返宣员工逐一办理证明材料,外地职工可以凭证顺利进入入住小区。截至2月27日,累计为区内企业职工办理证明材料1300余份。“安康码”推广后,第一时间指导企业正确申领使用“安康码”,并对企业“一表两截图”(复工人员信息表、行动轨迹截图、“安康码”截图)予以审核。


公租房住的很“暖心”

为做好复工返岗人员居住保障工作,经开区坚持以人为本,针对区内公租房,精心推出“暖心服务”四大举措,拉近园区与企业职工的情感和距离。一是暖心问候。疫情发生后,电话回访公租房租赁企业,关心问候返宣职工健康状况及困难需求,及时告知相关政策。二是暖心宣传。通过拉横幅、张贴公告、发放一封信、小喇叭、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加大对公租房住户疫情防控宣传。三是暖心跑腿。主动对接公租房隔离职工生活需求,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买菜购物等代购服务,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四是暖心管理。为实现公租房管理精细化,在公租房与居民区之间安装临时围挡,实行单独管理。每日安排1名社区干部、2名志愿者提供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服务。截至目前,经开区内开达名城、金达花园、茂盛锦苑三个公租房小区已入住外来返宣职工295人。


定点隔离很“放心”

为加强企业职工隔离管理,推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经开区积极协调敬亭山度假村、汉庭快捷酒店(麦莎广场店)2个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鼓励用工集中的企业赴市外、省外包车接送员工返岗并入住酒店集中隔离,对住宿、包车费用给予适当补助。严格酒店管理,经开区每日安排2名工作人员协助酒店和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公安分局每日安排2名干警驻点实行24小时监管。在从严管理基础上,实行分类、灵活管理,对自驾或包车接送的低风险地区返宣人员用健康监测代替隔离观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每日专车接送职工,确保“两点一线”管理落实到位。联系合肥核酸检测公司,对有需求的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通过可提前结束隔离,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2家定点酒店已入住企业外来职工17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