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助力复工复产】宣城经开区破解“四难”之②“入境通行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09:17 信息来源:经开区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到岗是关键。2月初,经开区不少企业家开始筹备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可当时正逢严格的交通管制,企业职工能否顺利返宣成为企业家最忧心的一件事。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经开区提前谋划、主动协调,在市指挥部及市直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努力为企业解决入境通行难问题,帮助企业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协调及时,真心实意“解企困”

2月5日凌晨12点多,经开区复工企业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因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需要,2名技术人员从苏州返宣,而这时G50沪渝高速宣广段刚刚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外省车辆进行劝返。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接到企业电话后,立即赶往宣城西高速口协调处理,带头做到“职工没安顿、干部不休息”……经开区意识到保障企业复工通行亟待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2月5日上午,经开区向市指挥部及时汇报了有关情况,下午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对接,商定具体措施。市指挥部及市交通运输局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在对重点疫区人员严防严控的前提下,针对来自非重点疫区的企业高管、关键岗位员工,构建“企业提前申请+园区审核批准+交管凭证放行”的联动机制,切实保障企业职工返岗及货物运输工作。


办理及时,开放通道“助企行”

联动机制一确定,经开区立马开始付诸实施,设计了“一函两证”(《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函》《防疫期间物资运输通行证》《宣城经开区企业员工临时通行证》),2月5日当天便开始受理企业申请。为提高服务效率,各部门分工协作、分类办理,其中经发局受理工业及商贸企业、投服中心受理在建项目、建设局受理房地产建筑企业、社发局受理物业管理及劳务派遣企业。2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来宣企业复工人员信息登记申请查验系统”正式上线,经开区积极配合,引导企业线上申请并及时予以审核,实现全流程“不见面”申领,有效提升了办理时效。截至目前,经开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为190家企业开具物资车辆通行证215张,开具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函和企业员工临时通行证1100张,有效化解企业运输“入境严把关、输出难通关”的矛盾。


帮办及时,优化服务“暖企心”

2月6日中午12:30,联络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的雇员接到企业电话,企业虽获得了经开区开具的通行证,但在古泉卡点无法通行,经开区联络雇员顾不上没吃饭,立即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经开区116名雇员主动联络、提前介入,不仅对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申报指导,更是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有事找雇员”成了经开区企业解决复工问题最便捷的途径。同时,为了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做好申报,经开区采取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划重点!!!宣城经开区企业复工相关问题回答》,就企业职工返宣、车辆通行存在的不同情况作了详细解答。为帮助企业快速掌握线上申报流程,录制了在线申报教程,手把手指导企业申报。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全天候24小时高效工作,对企业反馈的问题马上处置、马上就办,大大提升工作互动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