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河长制工作

联合出击,市开发区河长办查处一起污染河道事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9 09:41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117日下午,根据宣城论坛网民反映,清溪河1号支流自景德路桥下开始,有一股白乳色水流源源不断地从雨水管道排到清溪河中,自东向西流入宛陵湖。看到消息后,开发区河长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飞彩办事处和市政管养单位,沿市政雨水管道进行排查排放源。经过近两小时的排查,发现排放源来自麦莎广场一唐姓瓷砖加工户。该加工户经营瓷砖销售业务,同时代理客户进行瓷砖切割加工,长年切割加工产生的颗粒沉积在沉淀池中,年终该户对沉淀池进行清洗,清洗的废水通过抽水泵抽排到市政雨水管道,最终排放到清溪河中,对河道体感观影响很大,市民反映强烈。

事发时,市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对白乳状水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质未发生变化,只是颗粒物明显增加。

开发区河长办、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要求瓷砖加工户唐某立即停止排放,对当时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增强环保意识,并责令尽快清理河道,消除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