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清华园内留学习身影 经开区里筑发展之路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12-23 09:19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经管委会研究、报世行批准,12月8日-14日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开发区园区管理规划与创新能力建设第二期培训班。来自经开区各部门、驻区单位、街道办事处共41名学员参训。

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学员反响热烈,特点如下:一是师资力量雄厚。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廷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陈吕军;清华大学博士后、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唐少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臧日宏等8位专家学者。他们学术造诣顶尖,授课精彩纷呈,让学员耳目一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二是课程设置科学。《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不忘初心--党史国史》向学员分析了最新热点时政,让学员增强了研判能力和发展方向的把握;《科技园区开发与管理》《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新思路》让学员学习了全国优秀开发区、科技园的成功模式和经验教训;《高效团队建设和卓越执行力打造》让学员掌握团队建设基本概念和方法,如何提升沟通能力,打造高绩效团队;清华校园、清华科技园、清华创客空间与实验室的现场参观教学让学员领略了百年清华校园的文化底蕴和前沿科技的高端,每节课都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不同角度的收获。三是教学方式新颖。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安排了课堂教学8节,课外参观3场;采用专题讲座、情境教学、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围绕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新思路、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园区绿色发展战略、园区经营与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理论阐释、论证分析,理论与实践结合,国内与国际相融合,既有高站位也有接地气;兼具理论深度和实用性;对于经开区人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四是学员表现优异。结合大多学员是党员的情况,开班之前成立了临时支部和5个党小组,选了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负责日常学员管理和服务。期间开展了一次赴天安门广场观升旗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坚持认真听讲,每节课后,小组都推荐一名学员谈学习感受,因精心准备、发言精彩,受到授课老师一致好评。所有参训学员都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每天提前十分钟到教室进行早读,整个培训期间无迟到、早退,集体活动步调一致、秩序井然,学员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文明向上的风貌。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学员而言,开阔了的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创新了思维方式。是一次圆梦之行、提升之路、启航之旅,学员纷纷表示回归工作岗位后要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努力推进经开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